close
比爾蓋茨的做人十理
比爾蓋茨
~
世界最受尊敬
"商業領袖" 的人生體驗
  比爾蓋茨的業界地位僅次于杜拉克
  據權威英國《金融時報》調查:全球
25個國家的 1000CEO、基金經理認為:
『微軟仍是最受尊敬的公司,並在企業創新、投資價值兩項中排名第一。』
  調查結果發現:
『商界舵手最重要的表現,是越來越注重領導的創新能力。
在企業增長方面的突出表現,是穩中求勝的理念轉而改為主動出擊的新思維。』
  今天的比爾•蓋茨成為最受尊敬的商界領袖,其地位和影響力僅次于世界管理學之父杜拉克。
  蓋茨先生在一次講話中,語重心長地講了他的十條忠告,相信會對大家有所啟發。

 
蓋茨的十條" 金口玉言"
  
1 .
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
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
(因為你管不了它)
2 .
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
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
(因為你越強調自尊,越對你不利)
3 .
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CEO
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手為止。
(直到此時,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
4 .
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
(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重新奮起)
5 .
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乏味 "
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
(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才是硬道理)
6 .
在學校里,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
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到哪里,都要分等排名。
(社會、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見的事,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
7 .
學校里有節假日,
到公司打工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
(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
8 .
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
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
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
9 .
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
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
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
(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
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
10 .
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板無知、刻薄和無能。
(因為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

  
這十條金科玉律般的職工座右銘,我建議作為職工必讀的經典之作。
要把它張貼在自己工作生活的牆上,經常閱讀反省,對我們大有好處。
比爾•蓋茨之成為最受尊敬的人,成為近十年"世界首富 "
恐怕一個重要道理正在于此。
  大家放眼望去會發現:
大凡成功者,在談到成功時,很少談"做事 ",而都在講"做人 "
  因為不會做人,就不會做事,就會走上無為的一生,或走上大起大落坎坷艱難的不歸之路。
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先生說:
"要在三四十歲思考人生,七老八十再想用處就不大了。"
人,出生入死要深思!
才是大道理。 



比爾蓋茲說得沒錯。
但是我的目標又不是成為CEO!
他說的話對我來說就是簡直就像用過的衛生紙,用完就丟,看完就忘。
我不相信那些愛看勵志書籍的人他們的人生真的比較精彩,比較有趣!

---------------------------------------------------

在她的版上貼著這個文章
然後我就回覆了她以下的留言。

雨:
如果你能辦到上述所說的你就是比爾蓋茲

但是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一樣
你怎麼知道別人走的道路是什麼風景?

H:
你會說出這番話代表你還很幼稚!
上面這些是做人生活上的道理!誰跟你說這些都做到就會是比爾蓋茲了!?
你就去過你自己的生活吧!我不會管你!
跌倒了~遇到挫折了~通通別來找我!


紅色粗體字讓我看了整個很不爽。
我也沒管過妳的生活啊!
妳過妳的生活我什麼時候說不可以了?
反而是妳比我媽還像我媽,但是我媽都比妳開放!


然後我又回她。

喔喔喔
那你就很成熟了喔?

我不會找你
因為我知道找人是幫不了我的

我真的很傷心你會這麼說我

我真的只能說
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本來就不一樣
你一直在用你的角度來看我

可是很抱歉
你家很有錢 但我家不是
你可以出國唸書 但我不行
其實我很羨慕妳有這麼好的家庭給你支持和資助

你說你不想出國唸書 你說你想一直打工下去
可是天知道我多想跟你換.

別人在過的快樂大學生活
為什麼我要工作?
當初休學也不是我願意的

如果你不想出國唸書 你想工作
那你為什麼不跟你家人討論?
是你自己不堅持自己想走的路
卻來怪我太膚淺 太幼稚
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情而已


對啦,妳自己就都沒缺點就對了。
我也不是不知道妳心裡其實滿看不起我的,我只是不想講。

我也不想跟妳比誰幼稚這種事情。
我承認我個性的不成熟。
不是只有妳一個人講過。

但是人生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自己對自己負責。
我也沒欠妳什麼,如果我家跟妳一樣有錢我也會希望妳常來玩。

我很少跟人講我遇到的挫折,因為我連家人都不講。
而且我什麼時候三更半夜打電話給妳哭訴了啊?
那時候在學校,也是妳主動爬上我的床跟我聊的,不是我下去找妳。
哭訴跟訴苦這種事情,我很少幹的。
而且要找也不是找你妳大可放心。

還有一點,我其實很不喜歡妳直接在我板上打上我的名字罵我。
妳不知道這樣很沒禮貌嗎?
我什麼時候在妳板上打上妳的全名罵妳?
請妳尊重別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