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吵架了,真的很討厭。


雨 說:
寶貝 我有工作了
是派遣的

H  說:
你開心就好

雨:
你在生氣嗎?
對不起
我知道那天回你有點衝
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H:
你自己爽不就好了嗎!?
一下想念書!一下又不想!
大家都在被你耍著玩!
你自己管好你自己吧

雨:
可是 要不要唸書本來就是我的事情啊

H:
等你自己想清楚後再跟我說!在這之前我不認識你!

雨:
你為什麼要這樣?
一定要吵架嗎
而且我沒有要你出錢或什麼啊
我也很高興你會陪我

H:
你自己開心就好!你覺得你有這個工作!你可以做一輩子!就好!

雨:
我沒有要做一輩子啊

H:
你覺得這份工作可以給你作一輩子!就好!

雨:
我只是打工 我沒有要做一輩子

H:
你覺得你只有高中畢業~領的薪水只有兩萬多塊!可以養活你一輩子!就好!

雨:
難道唸書就能唸一輩子嗎
難到唸大學出來就有四萬塊薪水嗎

H:
至少比你只有高中畢業機會來得大

雨:
是喔
那現在的大學生為什麼都找部到工作
為什麼都要唸研究所?

H:
因為他們太挑
我跟你說!每個工作!一開始的新水本來就都不高!

雨:
唸書 是會念
但是 我覺得要看是念什麼 為了什麼而唸
而不是為了一張紙 一個文憑而唸

H:
但是當一個大學生跟一個只有高中畢業的人~公司要選一個升官~一定選大學的

雨:
那也要看能力啊

H:
如果能力相當
公司ㄧ定選學歷高的

雨:
那就另當別論
但是你覺得現在的大學生能力真的很高嗎
而且要看做什麼工作吧

H:
所以如果你覺得你能力高!!!!你就去拿張文憑!!你薪水比別人多的機會也比較大啊!!!!
你以為我想念書嗎!?你以為我想出國嗎!?我也想一輩子就醬子打工打下去啊!!!!!

雨:
我不覺得我能力高阿 
那你為什麼不做呢?

H:
只是當我發現這個世界就是那麼現實
就是那麼殘酷!我就知道沒有文憑不行!!
等你在長大一點你就會懂了

雨:
我只是 走我想走的路 就那麼的該死嗎

H:
如果懂不了!你就找個有錢人嫁掉吧
想走的跟該走的請你分清楚!

雨:
嫁有錢人要幹嘛? 就因為他有錢?

H:
人都有想走的路!但是因當要選擇該走的路!

雨:
難道嫁有錢人是該走的?

H:
因為你走不了你該走的!

雨:
為了文憑 唸不想念的書 也是該走的?
為什麼要選擇該走的路?

H:
OOO~別跟我說了!等你哪天懂了!你就會知道我現在在跟你說什麼!
再見

雨:
什麼是該走的 什麼是想走的路 只要死後沒有遺憾 我覺得那就是值得的
我不想吵架 
妳這樣我很難過

H:
你去找找比爾蓋茲的十句名言
其中一句就是一定要大學畢業

雨:
我不想當比爾蓋茲
我也不是比爾蓋茲
我是我 你也是你
難道沒有大學畢業就不是人嗎

H:
那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不是叫你做比爾蓋茲

你已經被你自己的思想牽著載走
我不想跟你說了
跟你說沒有意義
你懂嘛!?


雨:
那如果我走你們說的路 你們會對我的人生負責嗎?

H:
跟你多說只會讓你更生氣!你自己學著成長吧!

雨:
我沒有生氣啊
生氣的是妳
我只是很難過我們吵架

H:
你走你想走的吧!你就為你自己負責吧!
別到最後後悔了才來找人哭訴

雨:
因為就算我走了你們說的路 你們也不會替我負責啊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吵架

H:
慢慢學習著我給你的這些話!
我也在慢慢的學
妳每懂了一樣!你就會成長!
再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媽的,到底是誰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只是在朝我的夢想走,為什麼又要被說成我不顧現實?

是你們自己被這個社會綑綁了,屈服了。
為什麼要來怪我的特立獨行?!
我只是走我想走的路!

我就是幹他媽的打從心底一點都不覺得念教科書有多重要可不可以!

『知識可以有好的living,但沒有好的life。
 知識沒辦法買到生命,但智慧可以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