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野狼往山上爬,也許風吹的太舒服了吧,連我都開始想睡覺。
而身後的小季早就不知道又睡到哪裡去了。


車子越往上爬,胸口就莫名的沉重。
在山上的某一處有一個我很久很久沒有去的地方。
那裡埋藏了我不願想起的記憶。


車子轉入泥地,我刻意放慢速度,我不想用泥巴洗澡。
路開始顛簸,小季被震醒。

「到了嗎?」小季的聲音有些慵懶。
「快了。」

走出了泥濘,地面恢復平坦。
映入眼簾的是可以看到汪洋大海的山壁。
我把車靠邊停好,小季拿下安全帽,把長髮紮成馬尾,呈現出秀麗的瓜子臉。
她走到距離我五步遠的地方,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呼吸新鮮空氣真好。」她笑著說。
我看著小季的微笑,有一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我坐在機車上,拿出菸放進唇中,點上。
「呼。」嘴裡吐出的菸,就像延伸回憶的線。


這時小季蹦蹦跳跳的來到我身邊。
「這裡是哪裡啊?空氣好好。」她看起還蠻開心的。

「廢話,山上有芬多精空氣當然新鮮啊。還有這裡....是我好朋友自殺的地方。」
說完我衝著她笑,帶點邪氣。

隨即就見她的手往我的後腦杓打去,正中紅心。
「媽的,很痛耶。」我捂著頭。
「不要破壞我的興致好不好,什麼自殺啊?真是的。你看,這裡可以看到海又很漂亮。」她瞪著我。
「是妳問我,我才說的耶。」我辯解。而且這是事實。

然後,我們都沉默了。

 

吹著風,看著大海確實還挺愜意。
手邊的菸一根一根的抽。卻無法消去那段記憶。


「對不起。」小季終於打破沉默。
我轉頭看她。沒想到她會說出這句話。

「沒關係,都過去了。」我看著前方一望無際的大海,抽了最後一口菸。

 

這是阿晉最後一次出現的地方。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