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為了「談戀愛」,而去談戀愛。
因為很累。

沒了子彈的槍,是廢槍。
就像好不容易把報告打完,突然當機卻發現忘記存檔。這種感覺我不想一嚐再嚐。
感情也是,明明知道會分手,卻還要花時間,花力氣去浪費自己的青春,真的很不值得。

所以,當初決定在一起的時候就約定好:

『除非結婚,不然不要交往。』

-------------------------------------------------------------

我只是在選擇我人生要走什麼路。
既然你們不能替我走,替我負責,那就請乖乖閉上嘴巴。

你們的意見,在我看來都只是「意見」
你們的好與不好,那是你們眼睛看到的,也只是表面。

好或不好,我自己會去選擇。

----------------------------------------------------------------

一個家需要的是什麼?

是愛
是關心
是尊重
是包容
是鼓勵
是支持
是安慰
是肯定
是長幼有序
是兄友弟恭
是噓寒問暖
是長輩對晚輩的疼愛
是晚輩對長輩的敬愛

這些,我在他家看到了,也感受到了。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家』。

----------------------------------------------------------------------
有時候
就算是一個眼神
就算是一個謝謝
就算是一個微笑
都會讓我感動到爆炸
而且 我會勇氣百倍

--------------------------------------------------------------------

我要的不是說:
『妳怎麼考試沒考好?妳到底有沒有唸書?』
『妳沒有大學畢業,以後怎麼辦?』
這種比垃圾還垃圾的話。

考試可以看出你們人格健不健全嗎?
大學畢業就會找到符合自己興趣,錢又多的工作嗎?
賺很多錢就會有好的婚姻嗎?
誰工作一開始就很多錢的?



妳一個長輩講話就像吵架
講電話也不說再見,自己講完就掛掉,沒有禮貌的是妳!搞清楚。
還要求我說對妳要有禮貌?

好險我不是妳的小孩,我只是妳的孫子。
不然我肯定會發瘋。

我要的很簡單
就是尊重。

我最討厭  最痛恨妳把家裡的事情講給別人聽。
這就擺明了妳是一個不懂尊重別人的長輩。

我覺得
家裡會變成這樣
妳要負一點起碼的責任
不能只怪爸爸 怪媽媽 
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妳說因為我看到他家很有人情味 
才會想一直往他家跑

ok!這點我不否認。

但是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家不是這樣子?

我們要的是一個家,不是一個慈禧!

---------------------------------------------------------------

不要老是唉聲歎氣 
這對妳 對我都沒有幫助

看到別人家好 不是只是說:「對啊!你看我們家多差。」
講這個有意義嗎?

要的是想辦法改變 不是只在那邊靠腰就會好了

與其跟妳溝通 我寧願去刷馬桶 因為用通樂就會好

真是老人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