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你說要帶我去逛逛順便買禮物。
可是等我們要出門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

你說去士林。我說太晚了去西門吧。



到了西門,你拉著我去手錶店。
我知道你想送我手錶。

你先看到一支白色錶面,有很漂亮的錶帶挺典雅的。
只可惜上面沒有數字。因為我如果戴沒有數字的手錶一定會看錯時間而遲到。
你之前還開玩笑的說:「乾脆買電子的,可以掀蓋,打開還有音樂的兒童手錶算了。」

而另一支水藍色的SWATCH。問了價錢是兩千八。


我問你是想買周年紀念,還是生日禮物?你說是後者。
後來我跟你說可是我比較想要買兩個人都有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咱倆剛滿一年,我很興奮。所以跟生日禮物比起來,我比較想要的周年禮物。


你不太配戴飾品。因為工作的關係。
第一:怕弄髒。可能一個禮拜就黑掉了。
第二:怕弄壞。工作的時候可能依不小心會刮壞什麼的。
第三:怕弄丟。工作時後爬上爬下,弄機器什麼的。可能會不見。



衣服和鞋子,我喜歡的你不喜歡。而且你常穿的就那幾件。之前也給你買過。而鞋子,我想到的就只有運動鞋,而那種鞋你不穿。

戒指又太貴。而且現在買感覺怪怪的。

我能想到的就是對鍊。


可是一想到你那些"規矩"。又讓我猶豫了好久。
我怕你說買了沒在戴會浪費錢。可是我又很想要。


閒逛了十分多鐘,你看我一直猶豫不決,就問我:「妳現在是要逛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

我會說我不知道是因為上面那些原因。不是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妳之前不是說想要對鍊嗎?」
「嗯。」
「那就去看阿。」
「喔。」

然後我們邊走邊看。
有時候經過一家,你用眼神示意我,我卻跟你搖頭。

「妳不是說要看?怎麼都不進去?」你問。
「因為人太多。」我隨便掰一個理由。
「.....人太多?妳因為人太多不想看?那是人家生意好啊。」
「喔。」

然後經過有賣手鐲之類的,我停下來看。然後問你這好不好?你就一臉莫名奇妙的表情看我,說:「幹嘛問我?我說過不要問我啊!妳高興就好。」
「喔。好吧。」

我只是想問你覺得怎樣?就算你說好,可是也要你喜歡啊!可是你又說我高興就好。



然後走著走著你就開始說:
「妳看嘛!妳說你想要項鍊,可是妳又不進去看。明明就有,妳就說人太多。難搞的是妳啊!我就跟妳說過我不戴那些東西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戴沒幾天就黑掉。巴拉巴拉....」


本來找到ㄧ家有我覺得很喜歡的。可是店員在忙。所以我們就走了。
後來你說其實都差不多,隨便吧。


最後找到ㄧ家。
在那邊看了一下。你終於說有一個你覺得不錯。

那是有音符的圖案。男生是黑色,女生是金色。把兩個拼在一起會變成愛心。
我就說好。

店員說可以刻字。
我:「刻什麼?」
他:「這還用我講?妳自己想啊!」
我:[那就刻名字喔?(指的是一個字 淵和雨)。]
他:「刻名字?那乾脆不要刻好了啊!」

他誤會成刻三個字。而我當下還沒意會過來。還問他那到底要刻什麼?

他突然有點生氣的說:「不知道就不要刻好了!」
我被嚇到,急著說:「幹嘛這樣啦~」

我其實快哭了。因為他看起來很不爽。

後來我在紙上寫著『淵愛雨』『雨愛淵』
他看完後用嚴厲的口吻說:「把愛改掉,改成愛心。」

最後,他的是『雨淵』。
我的是『淵雨』。


經歷了這麼一個小風波後,還算有了圓滿的結局。
只能說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