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重的是義氣。
然而我跟阿晉,似乎還多了點其他的因素,這是當時的我沒察覺的。

 

打開包廂,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吵鬧。
大概有將近二十幾個人,跟小型夜店沒兩樣。部分是店裡的同事和小翼的朋友。小翼這人真的是四海皆兄弟。
我看到小翼坐在靠角落的位置跟一個長髮正妹在咬耳朵。

我拉著阿晉往小翼的方向過去。

「小翼!」
「嗨,小彧。」
「你這傢伙,幹什麼約基隆這種遠不拉機的鳥地方啊?」我一開口就是炮轟。
「哈!整你的。我還怕你找不到地方特地寫留言本耶,該感謝我吧。小翼我請客怕什麼。」
「那廢話,就是因為知道你要請才來的啊!」我拿起桌上的菜單翻看,餓死了我。

小翼用手肘撞我,示意我要介紹身後的人。
「喔對,小翼,這我死黨兼換帖-阿晉。阿晉,他是小翼,也是介紹妹給我的人。以後我幸福要靠他了。」
「賣啊捏共。既然你需要,幫個小忙而已。只是幸福是要自己找,我可沒那能耐幫你找幸福。」
「是是是,小翼少爺。」
「阿晉,小翼這傢伙的家庭很酷,他爸混黑道,他媽混白道,然後生下這個說要去流浪天涯的怪咖。」我對著阿晉調侃小翼。
「該知道的都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也知道了,就沒什麼好去選擇的。」
「裝什麼瀟灑啊你!哈。」

小翼大我三歲,說是同事,但店其實是他開的。年紀輕輕,事業卻做很大,這也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有時候想想,好像只要別人讓我有一種崇拜情感出現,我就會對那人服服貼貼,百分之百忠誠。
小翼,也算是夠特別的了。

 

吃飽喝足後,大家變得比較安靜。也許是累了吧。
沒想到阿晉突然提出了一個要求。

「我可以唱歌嗎?」
「喔。可以啊。」小翼說。

我有點錯愕。阿晉要唱歌?
通常男生不是都是來喝酒把妹的嗎?沒想到他竟然要唱歌?

然後,他說要唱歌就算了,他點的歌也是讓我一陣傻眼。


  『撲火 演唱者:王菲』


阿晉的歌聲又讓我傻眼第三次。
沒想到阿晉不只人帥,連唱歌也可以這麼好聽。


  不在乎多少人在等我的擁抱

  只迫切想擁有你的微笑

  自尊丟到牆角 掏出所有的好

  你還是不看 你還是不要

  每一天都有夢在心裡頭死掉

  我自己對自己大聲咆哮

  人太忠於感覺就難好好思考

  我痛的想哭 卻傻傻的笑

  愛到飛蛾撲火 是種墮落

  誰喜歡天天把折磨當享受

  可是為情奉獻

  讓我覺得自己是驕傲的 偉大的

  愛到飛蛾撲火 是很傷痛
  
  我只是相信人總會被感動

  你為什麼就是不能愛我

  像我那麼深的愛你 為什麼

  為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阿晉的歌聲。
那時的我,不知道原來阿晉就是那隻愛到撲火,不顧一切的傻瓜飛蛾。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