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

距離大學聯考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
每個人都拼命的念書,拼命去補習班,深怕自己擠不進那比家門還窄還擁擠的入學門檻,然後一輩子就此完蛋。
而我,身為阿晉的好朋友,偶爾還是會撿起書本,當作睡覺用的枕頭。


距離晚自習前利用空擋去買了晚餐,然後冒著被退學的危險飆回教室。

「喏,給你。」我把手上的晚餐遞給阿晉。
玫瑰油雞飯。
「謝了,小彧。」
我順手拉出一把椅子就在阿晉前面坐下。桌上放的是他看到一半的『黑格爾倫理學』。好奇的翻了一下。

精神的本質是自由。精神可以脫離外在性事物,亦可脫離自己的外在性,同樣地可以脫離自己的存在。
精神亦會因為否定了自己個體性的直接存在,而感受到無窮痛苦。


「呃...這什麼?你怎麼會看這種書?」我臉色怪異的問他。不是應該要唸書嗎?
「呵。這比教科書有趣多了而且我書都唸完了。喜歡的話可以拿去看阿。」頓悟般的了解阿晉的腦袋跟我的不太一樣後,立刻嫌惡似的把書放到一旁。
阿晉咬了口雞肉。「好吃耶。」
看著阿晉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我有種莫名的勝利感。


「ㄟ,阿晉。」
「嗯?」
「過兩天晚上我有朋友生日你要不要一起來?」
「你要我去?」他顯然一附不可思議。
「對阿。怎麼?不想去?有辣妹喔~嗨得咧~」我使出絕招引誘他。
「.....你喔.....」
「怎麼?要不要?」我拼命的"媚惑"他,這個純情男。
「反正書都讀完了,去看看也好。但是你要幫我串通聽到沒?」沒想到他也用出要脅招式。
「拜託~我是誰啊?翹課王子小彧耶!串通算什麼?ok啦!」



之後阿晉並沒有因為要大學聯考在即戰戰兢兢,在外人眼中他依然是那個功課好得不得了的乖學生,沒有人發現他的異樣。
而當我發現到阿晉他開始不一樣了的時候,我開始有些害怕。
我害怕阿晉會離開我,然後就這樣消失。
但我拼命告訴自己,阿晉不會做傻事。因為阿晉就是阿晉,而我們是永遠的死黨。



阿晉曾說我其實很聰明,只是不用在正途上。
每次他這麼說時我都很死皮賴臉的說:「總有一天會的。到時我就會稱霸全國!」
「你以為你是櫻木還是流川楓啊?哈!」

 


『正途』。
他那時是那樣說的。
只是當時說這句話的人,自己最後卻放棄了『正途』。

 

 

嘿,阿晉。

你好嗎?

你後悔過嗎?


當你選擇跳下去的那一刻,你後悔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