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昨天差點趕不上飛機,整個嚇死我了.
因為看到有延遲的消息,就想說跟爸媽他們坐久一點.

機票寫10:35   延遲一小時變成11:35
結果我20分才進海關.
就在我要去邊防檢查的時候被叫了下來.
他說:「你怎麼現在才進來?」
我:「對不起」(開始有點緊張)
他:「我們要申報人數.」然後進到辦公室跟另外一個人說:「這就是那最後一個.」
我站在門外不知所措.
然後他出來把機票給我:「沒事.沒事」(意思是沒關係)
然後我就進海關.

整個衝上樓找登機門.
因為延遲所以有廣播說換登機門,但是我根本沒聽到廣播.所以到登機門的時候一個鬼影都沒有.

這下嗨了.

就在我擔心得快吐了的時候,迎面走來三位美麗的空姐.
我就把機票給他們看.
他們看到機票寫10:35,然後不可思議的問我:「妳撘幾點的飛機?」
我解釋說有延遲到11:35.
然後她們就很好心的幫我查.然後告訴我剛剛有廣播換登機門.
然後我就狂奔到登機門,好險還有人在.哈利路亞.
給票的時候聽到服務人員說:「最後一個在這裡.」
然後我就衝進去.
整個超累,超喘.
空姐還問我有沒有怎樣.(真是丟臉)

我坐靠窗,旁邊都沒有人.
當我坐定後我發現我的腳從大腿到小腿一直到腳部整個是痛到不行
然後我還暈機.餐點根本沒吃幾口.因為我整個很想吐.

好險澳門轉機的時候沒有發生這種蠢事情.
--------------------------------------------------------------------

下午四點二十到桃園機場.
打電話給家瑩沒想到是空號我又嚇到了.

入境之後本來在考慮要不要搭巴士回去?
打電話給叔叔,他說他在路上.

沒想到姑丈從美國回來了.

堂弟一樣是人來瘋,從我上車一直講話講到吃飯,然後再講到送我回家.
他教我一句非常意義的話:

找工作,看蘋果,打電話,林嘎逼(台語喝咖啡)」

我跟我堂弟一直對話,嗨的咧.
但是他媽媽感覺有神經衰弱的傾向(開玩笑的)

---------------------------
我想我回台灣的目的就是報告最新戰況吧XD

姑丈他們全家都是基督徒,所以他就用這個方式來跟我講.
老實說我幾度想掉淚.

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做決定,只有神.」
「當你發現你什麼都比不上人家的時候,那就繼續讀書.」
「想想十年你的生活是想怎樣?」
「工作有分兩種:一種是累積經驗,一種是為了錢為了生活.」

我知道,我不是很想為了錢,為了生活而生活.
可是我怎麼感覺我就是這樣.

姑丈還對我說,神會用妳.
可是我卻覺得我一直讓神失望.

--------------------------------------------------------------------

如果我說,是神,是上帝讓他們待在廈門不回來的,誰會相信?

我不相信有人會舉手.
奶奶和叔叔一定嗤之以鼻而且完全不相信.

這我懂.因為我也不是很相信.
所以我回來.
所以我回來讓你們知道他們過得很好.

就算我說爸爸在那邊有工作還不錯,可是就會有人說那弟弟妹妹呢?
不讀書會有什麼未來可言?小學都沒畢業呢.

也許 ,在台灣小學沒畢業很糟,簡直是遭透了.
可是中國大陸現在不是很搶手嗎?

如果人,活著就是為了工作和生活
他們現在已經有在預備了.
相信他們會做得很好

我覺得很好笑的是
大家都說要工作,要有成就,要有身分,你才是人.
只是管道不一樣為什麼就變成沒有用了

他們小學沒畢業沒錯,可是有些東西不是在學校背個課文考個試就會的.

如果唸書是為了工作,那教科書最好全改.
因為在職場上不會要你背四書五經,不會要你算方程式,不會要你做化學實驗.

職場上教的是人心詭詐,教的是往別人頭頂上爬,教的是忍氣吞聲,教的是誰氣勢強誰做主
就算你是千里馬,沒有伯樂算個屁.

----------------------------------------------------
人生的路,誰也沒資格批評誰不好.
只要你不是偉人,就沒資格.

只要尊重別人的選擇就好了.
說那麼多你有活得比較好,比較快樂嗎?

人生如果只是要快樂,去吃快樂丸就好了.


我也好矛盾.
真的好矛盾.

到底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快樂?
還是有工作 有身分 有錢?

既然說人生自己負責
那他們要選擇什麼樣的路那是他們的事情
只要相信他們就好了.

就算他們做得不好 那也是他們的事情
你有什麼資格去幫別人選擇他們的人生然後告訴他這才叫幸福?

----------------------------------
我覺得我的人生好累
我以為可以唸完的大學結果只唸了半學期
我以為我也像別人一樣過著平凡的人生

我真的不愛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