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姿勢加發表了一個我現在很苦惱的問題
然後得到了蠻有趣的回答


問題:

我20歲
十月才找到工作
同一個月也才訂好目標:23歲那年一定要出國自助旅行

可是我現在這份工做大概做到一月就會辭掉 因為要返鄉過年
這幾天有在考慮我的未來到底要做什麼。

我是唸設計的,但是對設計這份職業有很多的不安全感
而且該會的也忘得差不多了(←恥)
雖然我知道設計這條不歸路很強的話還是可以得以生存
可惜我是不強的那群(歐)

我現在只有高職畢業的學歷
很多人(親戚)都叫我要繼續升學 可是我已經重考過還是沒上 
對於上大學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啊啊啊啊

這陣子有在想是否要考公職 也在姿勢加爬了很多關於公務人 員考試的文章

可是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1.我應該先好好工作存前把23歲自助旅行這個目標完成再去考公職?

還是邊工作邊唸書考公職,完全不要肖想自助旅行的事?

真的很苦惱~"~


而且我父母弟妹都在大陸 他們非常極度希望我回去跟他們長住不要回台灣 工作也在大陸 什麼都在大陸

可是我想去旅行啊
而且他們也不確定我去大陸能做什麼 只是覺得一家人應該在一起

我好不容易有個目標(旅行) 真的不想放棄


2.還有我是基督徒
而且曾答應神要去中國宣教(2006年八月)
雖然我們家都搬去中國了 可是我還是不聽話硬要回台灣妄想自己打拼

到底是要回中國 還是留在台灣?
真的很煩。 


回答:

年輕人, 你的本性很幽默嘛,應該多善利用才是,把它發揮出來,你會有一翻作為的.

關於你問的問題,你實在是 "多頭馬車”,難怪會心亂.

首先,一切都先別談,只要問一件事:什麼才是你心裡最想要的東西?

在我看來是去旅行.


我再把你要的東西整理一下:

親情 旅行 讀書 考公職 錢


你把它再衡量一次,排名次. 排好了,便知道自己最想要什麼. 有件事是這樣的. 一個人想要什麼,要趁年輕,尤其是未婚前. 沒有束縛,想飛就飛,想作就作,這是宿命.

你會一直想要去旅行,已勝過其它的事情,我己看出來. 為何要去旅行呢? 其實,23去旅行,只能辦理一年半工半讀. 除非你有錢申請去留學. 否則,了不起,一年便回家拉.


一年,可以增長很多見聞,打開心胸,理清人生的方向. 之後,你會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親情 讀書 考公職,都只是一個你覺得的責任. 除了旅行外. 書讀的不高,並不表示一個人笨. 現在的教育教的,未必合情合理. 人生的選擇很多,不一定要讀書. 你的個性如此開朗達觀,自我解嘲,幽默風趣,你該去旅行. 半工半讀,增廣見聞,學習英文,提高 對人生的 EQ.

回來後,建議你朝向業務發展 ←(?我有沒有看錯)


一個人具有那些特點,不應該被埋沒. 及時發現自我的潛能,有助你選擇正確之路. 若你選公職,我猜,你會鬱鬱一生哦! 

至於神,

你走到那兒,它都在.

就算你到外國,到處是教堂,它還是在.

等你有能力,有見識時,要服務神時,會更有貢獻. 你覺得呢. 


想到中國 或 回台灣


等你去作了最想作的事後,再來決定.

決定事情,一件一件來. 事有先後,事到船頭自然直,到時,回來了,你便知道了.

-----------------
然後我對他的回答做了補充

感謝M您的回答

我排了一下 結果是





錢 錢 錢 錢 錢 ←去死


btw
「決定事情,一件一件來. 事有先後,事到船頭自然直」
↑這句話很受用 我決定把它貼在我的部落格 然後成為我的座右銘


關於公職....我本來就很抑鬱 (最好是)
我是想說我沒有什麼專長
至少考個公職有點保障
我個人不怕悶 (←因為妳不想動腦吧妳混蛋)
所以應該不會鬱鬱寡歡才是


個人覺得還蠻受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