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逼逼A士看到的文章,這絕對我的心聲。



※ 引述之銘言:
: 雇主徵才有這樣的心情  或許很值得同情
: 但是我們找工作的人  尋尋覓覓  就不值一哂嗎
: 本來就是有些人很積極  有些人騎驢找馬  有些人可有可無
: 如果只聽到雇主人事這樣片面的敘述  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 不是對於辛苦想賺生活費  或是對於工作有理想的人  很不公平嗎
: 有些人只是想多點錢花  好買奢侈品過爽日子
: 那當然  遇到更多錢更涼的工作就貼上去了  這種人就算了
: 真的很需要一些錢來應付生活上需要  不論工作勞苦的人  多半不挑工作
: 而一些有規劃有理想者  當然希望工作中  有學習到一些經驗
: 如果覺得公司不符合自己的想法  那臨陣退縮是當然
: 然而  如果雇主在討厭被放鳥這一點上有抱怨
: 那麼請問  你們在面試後  決定不錄取我們的時候  有給過電話嗎???
: 又或者在看過我們履歷  決定不面試我們的時候  又有通知一聲嗎???
: 當然沒有  很多真正一心一意只想得到這個工作的好人才
: 就是這樣等到海枯石爛花兒也謝了  把時間都排開  最後一場空
: 這樣的情況  還要我們找工作的不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態嗎???
: 還有  有些工作  不講明工作內容和狀況
: 要我們大老遠跑去面試  有時候是怕危險或是怕被騙
: 我會投履歷是有興趣這工作  但是對方打電話來時候我有權利問明白
: 常常我電話裡面問  這個工作是有怎樣怎樣嗎
: 對方幾乎都會回答我說  你來再說  比較好跟你談
: 我沒有機車沒有汽車  有些地方捷運也不到  又是女生一個
: 要我天涯海角的跑去面試一個  連我都不知道後果會怎樣的東西
: 或者是面試了才說這個工作其實是會怎樣  結果如若無法接受
: 這樣的話  有誰敢當面拒絕  電話也不太敢講  怕碰釘子
: 又或許  雇主的態度令員工相當的OX  這也是有可能讓人想中途離職
: 總之  不是想戰  只是雇主已經是強勢的一方
: 希望不要把七年級全部都弄黑

  看到這又有另一個感觸了。
  畢業到現在一個半月了,實際開始投履歷差不多一個月。

  看公司徵人時有不太會的東西總是不敢投,所以適合的又變的更少。
  一個月來投了二三十家,104確認有讀取的不到一半。
  肯給面試機會的又是少之又少。
  到現在我只面試過四家,好容易有一家到了二次面試,結果還是不敵競爭者。

  然後當初看到現在,有一家公司一直在徵一些職位。
  我從七月初投到現在投了三次,他們每次都有看。

  他們找了快兩個月卻連一次聯絡都沒有~

  我條件全都不符也就算了,他們要求的我也不是不會。

  x的,難到是應徵好玩的嗎?兩個月來一次機會都不肯給!!

 還是他們只是應付一下求職者說他們有看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