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討厭聽到"罪"

了解人的「罪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們成長的文化背景,都十分討厭聽到「罪」這個字,
但是我們如果真的勇敢面對自己深處的黑暗,向神求助,讓神的力量住在我們心中,
你會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自由和舒暢,找回美好的自己,也會逐漸修復和別人扭曲的關係,
坦然的喜愛自己,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花了四年的時間自己讀聖經,她最終只能接受確實有神,
但完全不能明白自己為何有罪?為什麼需要神的赦免和幫助?
畢業以後我們到鄉下服務,一天晚上她獨自躺在屋頂看星星,對神說話,
突然她明白自己是有罪的,她想到自己長期以來討厭自己的長相,
也討厭別人會因為她的長相而誤會她的個性,
因為她的外貌往往讓人覺得孩子氣,是娃娃型的女孩,
但其實她有很嚴肅的內在,也很重視思想和精神生活,
她忽然了解,這種厭惡的感覺,其實就是來自於「罪」,
她開始流淚,她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討厭自己,討厭別人,
然後就感覺到神的安慰,彷彿再黑暗中看見了希望,非常開心。

我實在感覺不到我有什麼罪?

我從小在基督教的家庭長大,因為想滿足父母的期望,
我努力作好每樣基督徒該作的事,我以為神是拿著鞭子的嚴格老師,
要求我樣樣都當好孩子,我認真禱告、讀聖經、帶領同學認識神,
甚至大學的時候花費最多的時間在基督教的活動,
二十歲的那年,我正感覺當個基督徒真是累人,一次講道牧師要求我們向神認罪,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那一刻,我真的要發瘋了,
難道努力作好每件事的我,也要認罪嗎?真是太可憐了吧!我到底有什麼罪呢?
我生氣的跟神說︰「我實在感覺不到我有什麼罪?請你告訴我!」

從那天開始,我發現我真的有罪,
在團契服務學弟妹時,不自覺還是期望別人最喜歡的學姊是我,
如果不是,就會沮喪或生氣,接著我不斷發現自己內心的不平衡,
希望被別人喜愛的焦慮,讓我常常不甘願的陪伴別人,
關心愛護別人的背後,其實是希望自己贏得注意,
若是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就會非常生氣。

雖然我的外表的行為都是正面的,但內心卻糾纏著複雜黑暗的情緒,
那時我才真正明白︰「我真的需要神的幫助,我是有罪的,好希望從罪中解脫出來,過著坦率自然的生活?」

「愛人就真心誠意的愛,付出是坦然的給予,對於別人的軟弱不足,可以發自內心包容接納!」
這種輕鬆自在的生活,在生活中自然呈現出的美好,就是神希望我們離開罪以後的感受。
也唯有我們謙虛地感受自己是有罪,需要神的幫助時,才能真正包容接納別人的軟弱,
不再以為自己有資格評斷別人,瞧不起別人。

雖然從我們認識神,向神認罪,一直到完成神交付的人生,
是一個漫長漸進的過程,不能一下子擺脫習慣的自我中心,馬上變成聖人,
但是遇見神以後,生活就充滿著可以更好的「盼望」,「盼望」每天更深體會神的愛,
體會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一天比一天更像自己的原貌,這種漸漸脫離罪的過程,
將會成為生命最有價值的歷程,也讓我們了解生命真正的意義。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認罪」真的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步,
期待我們可以一起勇敢的跨出這一步,讓神引領我的到更美的地方,感受更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