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了。

突然發現這一年過得好快,咻~的一下就又一年了。

想起去年三周年的慘況,真是不堪回首啊啊啊!不過我一輩子都記得。

----------------------------------

2011年中,隊長準備從程X工程離職,五月的時候...不!其實從四月的時候我就開始提醒隊長,六月中是咱們的周年紀念。

到六月的時候,隊長還把班表拿給我看,說周年這天一定有放假。幾乎每天我都會問一次:「你確定吼?~不要到時又給我出狀況喔!」隊長也跟我再三保證。

為什麼我會這麼緊迫盯人也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我們每次要約會時,當天就一定會下雨,或者隊長在下班前會跟我說:「我要加班。」

是低~老天就是這麼愛整我們哪!而且屢試不爽,你說太巧嗎?簡直是巧到一個出類拔萃,天衣無縫,令人髮指啊!!!


然後,重點來了!

我記得去年紀念日是禮拜一,所以算是連假。(我們倆人都排休和請假) 而我們也規劃了要去吃大餐的行程。

可是就在禮拜五的中午,我接到了隊長的電話。
一開始也是閒話家常,問我吃飽沒之類的必問問題,最後隊長才用顫抖的聲音說:「那個~我有一件不好的消息。」

當我聽到隊長這麼說時,我的心臟真的是不誇張的漏了一拍。我馬上說:「你!該不會那天又不行了吧!!」我忍住怒意並且盡量催眠自己不是我想的那樣。

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了!!

「那個~我爸剛剛打來家哩,他知道我休假,所以叫我禮拜一去幫忙,因為人手不夠。」我相信隊長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跟我說這句話的,我相信。

但是我的腦子就像是雷電交加,然後瞬間下起傾盆大雨般的黑暗。


因為打擊太大,太難接受,我竟然到達了少女漫畫裡面才會出現的境界。 

我冷笑了一聲,笑完之後,真的不誇張,眼淚就這樣掉出來了。忽然有種「老天啊~你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的感覺。

我拼命忍住不發出聲音,而電話那頭的人,因為沒聽到我講話,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只能一直「喂?喂?喂?」的叫。我真的有種想叫他閉嘴的衝動。


可能太久了,而隊長又是屬於心思細膩型的人,他馬上用一種我很擔心妳的口吻說:「怎麼了?妳在哭嗎?」我哭了,這次,隊長聽到了。

隊長用非常愧疚的語氣叫我不要哭,說他會再找時間補償我。

好不容易恢復理智,後來講了甚麼我也忘記了,只是掛掉電話後,我整個人崩潰。趴在桌上大哭,隔壁的秀如和容羽都被我嚇到。

沒想到,攪局的不是雨天,不是加班,而是父皇啊!

父皇有令,兒臣怎敢抗旨?而我這一介草民又怎敢違抗聖旨呢!只能含著淚,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
今年因為要正常上課,所以也就沒有多作安排。

但畢竟還是個紀念日嘛~所以下班還是打了電話給隊長,想說看能不能叫隊長載我上課,好好溫存這路上的十幾分鐘。

結果隊長說沒那麼快下班。我半撒嬌的說:「你看!又是你的問題。」沒想到隊長竟然嗆說:「我們有約定甚麼嗎?」

雖然沒有約定行程,難道就不能想說今天好歹也是個周年紀念,說一些好聽的嗎?哼哼。

因為不用那麼早去學校,所以和臨兒跑去吃晚餐。

我打給隊長和他說我去吃飯,隊長問我吃甚麼,我故意說:「吃高級的。」,沒想到隊長竟然用一種「吃高級的怎麼不是找我去」的口氣說:「蛤~吃高級的喔?」

聽到隊長這麼哀怨,我心軟了。接著補了一句:「高級的...溫州大餛飩。」隊長馬上就笑了。


後來隊長在我們吃完的時候打來說他下班了,我當然就叫隊長來個溫馨接送情嚕!

因為之前就有和隊長約定說,既然我生日和紀念日都在這個月,而且我又放暑假了,不然就等看哪天有空再去吃大餐,以示慶祝。

----------------------------------------------------------------------------------------
希望愛我們的上帝,保守我和隊長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更相愛。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