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會≠家庭日。

昨天,我們又吵架了。



本來期待星期天兩個人能好好的約會。
叫你起床時你還問我說中午要吃什麼,你要買過來給我。那時大概十一點半。

下午一點多的時候你打給我,說你和小弟要去改車,問我要不要去。
改車?啊我的中飯咧?

我說我不要去。因為我想你們改完應該就可以解散了。我還問你,改完那你們就解散嗎?你說應該吧。然後你說改完我們就去逛一逛。
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讓你去改車。

三點,你在我家樓下。你說車行沒開,所以沒改。
「妳有想去哪嗎?」你問
我習慣性的說沒有。就算我剛剛在家裡有查到鶯歌老街好像不錯。

「那我們去金山喔。」
金山?上上禮拜才去過九份。而且本來以為是兩個人的約會,最後變成五個人,加上他弟和他弟女友。

「你說的我們是指?」
「就和弟弟他們。」你一副理所當然。

難道,就不能我們兩個人就好嗎?

看到我臉色不太好,知道我在不高興。你又問我有沒有想去哪。
「我不想當壞人。」我說。如果說不去,到時候又被講不合群。


因為集合地點是你家,所以又回到了基隆。

就在要出發前,你爸媽從九份回來了。說要去打保齡球。

約會→兩個人去金山→六個人去金山→八個人去打球。還真是屈折離奇的約會。


後來,你也因為我開始生氣。
「不然妳說妳要去哪嘛。問妳妳都說不知道。如果妳不想去打球我就送妳回家啊。」

有一瞬間,我真的很想說:「那我要回家。」但是,我太孬了。

從基隆騎到南港,我們一路都沒說話。
我很想哭。


後來,我還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了。

「我只是覺得,每次我想要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候,最後都會變成一堆人。」我說。

「要去金山是我說的。妳也知道我們家就是說要去哪就是大家一起。我問妳是尊重妳,可是每次妳都說不知道要去哪,我就決定了。如果妳想要就只有我們兩個人,那妳要說啊。不說我哪知道。」


金山是你說要去的?那你在電話那頭怎麼不說?你只是說要出去逛一逛。而我認為的逛一逛就是純逛街。重點是你也沒講說要去金山。

約會如果不是我和你,而是三人以上。那不叫約會,那叫組團出遊!

我每次問你要去哪,你還不是也說:「不知道。」

我和你是情侶,是男女朋友。情侶的約會本來就是兩個人啊!這種事情為什麼還要我說? 不然你告訴我,約會是什麼?


這兩個禮拜因為不能去你家,好不容易有兩個人在一起的禮拜天,然後你還告訴我要大家一起出去。那跟每個禮拜去你家,大家一起活動有什麼不一樣?

你說你有問我,是尊重我。但我怎麼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我知道你們家人感情很好。這是好事。
但是有時候,我們兩個人的事情,可不可以不要也把你的家人加進來?這樣,有時候事情會更複雜。


像上次要去看電影2012。
我記得那天,還是我約你的。不是你約我。

結果咧?
最後變成六個人。雖然沒看成。
重點是,你也沒跟我說你弟要去。一切都好突然,出門前才知道。是你自己就隨便答應他,還怪我為什麼不高興。

天地良心。



你說你在我家也會有不自在感,難道我就不會嗎?但是沒辦法,我是女生。

如果要跟我家人聚餐,我也是事前就跟你說,不是臨時才讓你知道。
但是在你們家,我卻常常臨時才知道要聚餐,臨時才知道要幹嘛幹嘛。

而且在我家聚餐完,我也是推托說有事,一個人跟你離開,而不是又帶著誰誰誰一起。

快兩年的感情,比得上二十幾年的感情嗎?
沒辦法。




昨天,被這樣一搞,我的心情真的很差。
我也想好好的和你弟他們打招呼,但是我還是辦不到。

讓你生氣,我也很難過。


下次,我會盡量再克制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