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走了。
是在吃完晚飯後小睡時離開。

昨天在埔里公祭。

好久沒回埔里了。從九二一之後。
算是家族難得聚在一起。

從外公腦中風,已經十年了。這段時間都是二舅在照顧。

二舅曾經告訴我:「照顧阿公其實沒什麼,因為他是我爸爸。照顧他是應該的。」
我一直默默的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記得最後一次去看外公,是在中秋節前。

在這之前有次去看他(倒數第二次) ,那時聽二舅說他狀況不太好,都不理人,也不吃飯,吃飯會吐出來,心情不好。
我那次去看他,因為年紀大又生病的關係,他的舌頭會不自覺的放在外面。

我看著他,有點害怕他會不小心把舌頭咬斷。
我牽著他的手,在心裡禱告。希望耶穌能保護他。

那天之後過兩天,小阿姨打電話給我說,那天我去看阿公後,阿公隔天心情好像就變好了,問他問題都會回答,飯也有吃,我聽了真的很開心。


然後,外公這次真的走了。
這是第五個親人離開我。

阿公的骨灰跟阿媽還有大阿姨在一起,都在埔里覺靈寺塔裡。

昨天也順便去看了阿媽和大阿姨。

記得小時候回埔里時,都會先去看阿媽再回舅舅家,後來比較少回去,就沒去看她。
小時候也不識字,只是看到一堆照片,感覺很害怕,而且裡面又陰冷,就很想趕快走。

這次,我認真的看了阿媽。
原來我兩歲時她就走了。難怪我對她的印象不是很深。連她有沒有抱過我,我都不記得。

大阿姨在阿媽的附近。要抬頭才看得到。
說實話,在看到阿姨照片的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差點奪眶。

因為我知道,她是目前離耶穌最近的人。
阿姨曾經在夢裡告訴我,她在天堂。
所以我相信她是離耶穌最近的人。

大阿姨是很疼我的。只是我以前感覺沒那麼強烈,因為我個性比較笨,比較不會表達。而且,我一直對於「家人」這兩個字感到陌生。所以,我一直到阿姨走後,慢慢回想才了解她真的很疼我。

如果可以,我很想在那裡和阿姨講講話。
我想告訴她,我有一個很棒,像天使一樣的男朋友。
我想告訴她,我有一個還算穩定的工作。
我想告訴她,也許過兩年我就會結婚,我想讓她看我穿婚紗的樣子。
我想告訴她,阿姨,謝謝妳。妳就像我第二個媽媽。


希望耶穌和大阿姨能照顧外公和阿媽。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