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躺在床上和我妹聊了近兩小時。

我妹說:
「我覺得,妳根本沒有人可以講心事。妳....很可悲。」
注意:是可悲,不是靠悲。(沒人這樣說!)


我妹問我:「妳在媽媽面前都故意裝堅強和倔強對不對?」
我默認。

「那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搖頭。真的想不出來。

「妳真的不知道嗎?可是我和爸爸,弟弟都看得出來耶。」
我無言。


然後我妹幫我分析。
「因為妳小時後很愛媽媽,可是在妳最需要媽媽的愛的時候,我跟弟弟卻出生了。
「然後妳忌妒。妳忌妒但是又不敢講,妳想要媽媽的愛又不敢講。
「結果爸爸媽媽又把妳放在奶奶家。妳很不喜歡跟奶奶住,妳其實想跟爸爸媽媽住,但是沒有表達出來。結果就一直壓抑。」


「妳常常壓抑自己。因為妳想:反正都這樣子了,那就保持原狀吧。
「妳想講,可是每次該妳講的時候又不敢講了。」


「妳其實很愛媽媽。可是卻表現出相反的行為,表現得好像妳很討厭她。
「然後就這樣過了很多年。」

「媽媽其實好像也知道。可是她不知道怎麼辦,她也不敢跟妳說,妳也當然不敢跟她說。」

我背對著我妹,靜靜的聽她說。

「我常常在媽媽背後講妳的好話,在妳的背後講媽媽的好話,不過你們好像都覺得我幹嘛幫你們講話,害我都不知道怎麼辦。吼。」



沒錯,她說對了。
這讓我想起有人,不只一個人對我說:

「妳是個情感封閉的人。

不要連心事都要別人幫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