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我和淵兩人之中誰最愛說謊?









<有一個姑娘>

作詞:瓊瑤 作曲:李正帆 演唱:趙薇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任性 她還有一些囂張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叛逆 她還有一些瘋狂
沒事吵吵小架 反正醒著也是醒著
沒事說說小謊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任性 她還有一些囂張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叛逆 她還有一些瘋狂

喔!喔!喔!是哪個姑娘呀 HA~我就是這個姑娘(嘿)


整天嘻嘻哈哈 看見風兒就起浪
也曾迷迷糊糊 大禍小禍一起闖
還曾山山水水 敢愛敢恨走四方
喔!喔!更曾轟轟烈烈 拼死拼活愛一場
我就是這個姑娘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任性 她還有一些囂張
有一個姑娘 她有一些叛逆 她還有一些瘋狂
沒事彈彈琵琶 反正醒著也是醒著
沒事打扮打扮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


沒錯!愛說謊的人就是本姑娘我!

但是,我說的都是小謊,比如:

明明沒吃飯,卻說吃過了;
才剛出門,還沒到公司,卻說在公司門口了;
天氣很冷,淵問我說有沒有多穿點衣服?我說有有有。可是發瘋的只穿兩件。


然後有一天,咱兩在聊天的時候,不小心被他發現我說謊。

他問:「是不是十次裡面有兩次說謊?」
我搖搖頭說不是。

「那是十次裡面有三次?」他挑眉。
我又搖頭。

「還是十次裡面有五次說謊?」
還是說不是。

「那是怎樣妳說啊!」淵開始不耐。

「其實是......十次裡面有九次。」我笑說。

「什麼?十次裡面有九次?妳該死了妳!.....等晚上好好跟妳算帳。」





到了晚上....

他看到我在鋪被子,一副卡早睏卡有眠的樣子,便問:「寶貝妳在幹嘛?」

「要準備睡覺了阿~」

「睡覺?帳都還沒跟妳算咧~」

「什麼帳?有嗎?我不記得啊!」我當然裝傻。

「不記得?妳剛剛說妳十次有九次都是在騙我。是不是?」他開始準備攻擊。

「唉呦~都過去了嘛~你就忘記了吧!來,快來睡覺喔~」


一個防備不及,正中目標。

「哈哈哈哈~不要在搔了啦!很癢耶~」我大叫。

搔癢。這就是我們的打架方法。

「還敢說?我就是要讓妳知道錯了!」

「好好好,我知道錯了。住手啊~哈哈哈哈哈」


在一陣大戰後,兩個人都冷靜多了。

「好啦~不要生氣嘛~我也只是不想讓你擔心啊!」我撒嬌道。

淵只是看著我,沒有說話。然後我就繼續裝可憐。

「你幹嘛都不講話?」裝得很累,然後看他都不講話,我也有點不耐煩。


然而接下來淵講的話,讓我整個傻掉,那是大絕招。


「....我決定不跟妳講話了。我要懲罰我自己,所以我要讓自己一天都不跟妳講話。

因為我沒管好妳,才讓妳一直說謊騙我。」



聽到他這樣說,我真的差點哭了。

我為了不要讓寶貝擔心,然後說謊。

可是他竟然認為我說謊是他的錯。然後他要懲罰他自己。


好吧,這招真的是大絕!我輸了。


然後他又很認真的看著我說:妳這樣子,等之後我們全家搬到基隆的話要怎麼辦?叫我怎麼放心?嗯?」


真的哭了我。


「對不起。......拜託你不要不跟我說話好不好?」我哀求著。

「那妳還要說謊嗎?」

「不說了不說了。」我拼命搖頭。

「真的?沒有騙我?」

「嗯。真的。不敢了啦。」我就像做錯事的小孩。

「嗯,這才是我的乖寶貝。」



------------------------------------------------------------------

唉唉唉。有哪個人會聽了這種告白之後還繼續說謊的啊?

可我說,他也太厲害了吧!老是知道我的死穴在哪,然後每次都正中紅心。

我看我這輩子,注定是要栽在你手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