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裡還殘留著些許菸味
帶點甜美的滋味

我走向左邊 
淚水在右邊

夢裡有誰的臉
對我說聲道別

-----------------------
這一年 

學到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

感受到了什麼

知道了什麼

了解了什麼

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20歲的我 就要結束了

-----------------------

這年 是我哭過最多次的一年
因為有太多難過和痛苦
太多悲傷和感慨
太多 
讓我傷心的事情

找不到工作
跟友人吵架
光是這兩個就可以讓我活像在地獄

知道我為什麼堅持回台灣嗎?
因為我不想被打敗

我知道 我可以熬過去
我要讓爸媽知道 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我會勇敢
我會堅強

寧願早點走錯路 知道回頭
也不要之後再後悔 忘記做什麼 沒有做什麼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現在20歲
要走的路還很長很久

-------------------------------
唸書 付出的不只是金錢 還有時間跟青春
如果 我把這麼美好的時候和青春 花在念書 可是出來還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那我寧願去死
如果 我念了一個只是為了畢業後好找工作的科系 可是自己念得很痛苦 那我寧願不念

---------------------------------

『不要為了別人的價值觀而活。』

『人,只要物質上有起碼的保障,其他的地方,為什麼一定要去追隨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