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的我,到底要會什麼?要懂什麼?

我不會化妝,甚至連保養都有點懶。
我不會煮飯,連瓦斯都有點不敢開。

從小到大很多事情,都是我要自己去發掘,自己去發現。


"大人"到底什麼時候開始長大的?
為什麼我爸會懂保險?
為什麼奶奶會買股票?
為什麼我媽會化妝,會煮飯?


「妳要20歲了耶,很多事情都應該要會了吧?」你說。
「要懂得保養照顧自己啊!要懂得打扮吧!」她說。
「都要20歲了,還這麼不懂事?你爸媽怎麼教妳的?」老人說。


「我告訴妳,等你20歲之後就自己養自己。我們不會養妳!」這是在妳生氣的時候說的。


20歲,是什麼鬼階段啊?
憲法說年滿18歲就算成人,一切法律規定要自行負責。
民法說年滿20歲才算成人。
喔~原來20歲是算大人的意思啊?

這不是在變魔術喔!
變魔術是有練過的喔!
很可惜,"長大"這項目是不會有練習過程的喔。認命吧!

所以,要學會穿高跟鞋。
所以,要學會煮一桌子能吃的飯菜。
所以,要學會四從八德。
所以,要學會開車。
所以,要學會負責。
所以,要學會當超人。
最好是直接變身成為小叮噹。
櫻桃小丸子的時代已經過去,要說掰掰嚕。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