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故事發生在友人身上。

我要聲明:
他是個勇敢的人。
他勇敢的去選擇自己要的事情。勇敢的接受別人對他的批評。
我相信有一天,他會發光。

也許你們說他叛逆
但是試問你們自己,有幾個敢像他一樣不顧一切,為了自己的夢想。

試問你們自己,你們還有夢想可言嗎?

---------------------------------

昨天我去補習班做落點分析
我:可以麻煩你幫我特別鎖定 傳播 藝術 設計來做嗎?
a:可以 明天九點來拿
我繳了錢離開

今天我去補習班搞了一個小時

我:為什麼沒有列出幾個我要的東西 反而都給我一些商科的
我昨天不是說 我對商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才重考的嗎?
b:可是另一本資料都有阿 你可以參考
我:如果我只是要參考那本資料 我何必花錢做這份分析
b:但是我們沒有專門鎖定某學群
我:昨天a跟我說可以 我才繳錢 現在說不行 是耍我嗎 我昨天已經說我就是要看那些冷門的
我要看我要的 不是要看你們認為我該知道的 我不是家長 你們不用符合家長那套普遍原則
b:我請a來 你等一下

這時b向旁人抱怨我難搞
大概難搞的原因是我不像其它人一樣輕易就被他們愚弄 敷衍 操弄
a:這..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耶
我:要嘛道歉 承認你錯 要嘛賠錢 我去別家弄
a:那你等一下 我請主任來

我等了二十分

主任跟一群學生在對話

主任:某某人 你考那麼高 去填獸醫阿 現在那麼好賺 你會賺死
某某人 你怎麼不學醫阿 唸那個不會賺啦 

後來主任走向我

主任:你是要唸藝術喔 我跟你說 我們弄這個資料很辛苦 

接著是一連串碎碎唸的報告 

我:我只是要個交待 這跟你辛不辛苦有什麼關係 

你們只會教學生賺錢嗎 沒有責任感的醫生一旦形成 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你知道嗎?

主任:...... 
我們可以人工幫你算 但你得在這等兩小時
我:我沒那個時間 朋友在等我
主任:萬一沒上你要的 你可以填社工系 那個課業很輕 你可以拿時間去外面學你想學的
我:再怎樣我也不填社工 社工是很偉大的職業 
該留給真正想為社會付出的人 不能因為我去擠掉任何一個可能的人
我:算我衰 資料還給我吧 我不想耗時間了
主任:我改天介紹一些有成就的藝術家給你認識
我:你真的認識他們是誰嗎? 

連藝術都要走後門嗎? 會不會太可悲? 我不想跟你們一起掛鉤 滿臉銅臭
錢是為了生活 但生活不是為了錢
主任:這是我的名片 有問題可以回來

我:不必了 


-----------------------------------------------------------------------------------------------------

這個故事說明了

台灣的教育真他媽的失敗。

尋找人生活著的目的和意義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可是學校老師教了什麼給學生?
父母又教了什麼給孩子?
孩子又學到了什麼?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就要勇敢的去追求!
不要在意別人的說法
不要在乎別人的批評
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所以,堅持夢想吧!
然後在這個世界上,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