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自己要做什麼?」
 也可能是你現在沒辦法回答的,但是日子還是要過,
 你要不斷地想這件事情,不斷地問自己「我想要什麼」,要把這件事情當成一個課題放在心上。


這件事情是我想做,並且現在不斷在想的。
雖然說在找到自己的定位前還有一段要努力的距離,但是就像實踐大學某位知名老師所說的:『要找到自己。一定要找到。』


2.你要試圖運用一些工具與方法找出答案。
 你應該認識一些人,這是最方便、快速的方式。
 

3.學校有兩種力量在促使學生前進,一是老師,另外一個就是同儕。
 去尋找你心儀的老師,才華洋溢的同學,在彼此的討論中,也許就能刺激出你對人生的想像。

4.還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就是閱讀。

5.大學四年最重要的是『要想自己到底要去哪裡』,閱讀就是一個機會。

6.愈早找到方向,你愈可以走出一條非常不一樣的道路。

(以上摘自cheers2008.5 大塊文化董事長 郝明義)



7.忠實地面對自己。

8.離開家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階段,離開家人的保護跟單一的價值觀。
 你會真正面對失敗,面對自己把事情搞得一團混亂時,要怎麼收拾,但只要收拾一次就有經驗了。
 知道自己怎麼去跟不同的人學習,讓自己想走的路繼續走下去。

我看到上面那段,說實話很想哭。哈。
心有戚戚焉。

我這個人很怪,會莫名奇妙把自己丟到黑暗裡面之後,再邊罵邊哭的爬起來。有種自作孽的fu。
我一定要自己走過,知道錯了,我才會放棄。


9.讓自己離開學校、離開家、離開會照顧你的人,是非常重要的發現自己的方法。

我突然有種很開心的感覺。因為有人把我的想法表達出來了。

我當時還真不知道自己幹嘛回來。只是越被罵,我竟然會有不甘心的想法。
我只是提早一步看到人性的黑暗面。提早一步進入社會,不像有些人唸了書出來還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笑)

也許我還沒找到,但是我一定會找出來。
只要我自己知道自己有沒有找到就好了,其他的人你們把你們自己管好就好。我的事不用你們來靠腰。


(以上摘自cheers 2008.5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安郁茜



10.讀報紙。
 而且不只讀藝文、娛樂新聞,那些內容誰都愛看,重點是逼自己念財經新聞,看不懂卻非常有用,
 因為當你讀報的時候,不知不覺已經進入新聞環境,也在造就你的分析能力。

(以上摘自cheers 2008.5 TVBS 新聞部執行副總裁 詹怡宜)




11.開始唸的書,開始做的事,是真正有興趣的。自己喜歡的事做起來才會有衝勁。
 年輕的時候,自己去衝撞過、經歷過,才能知道這條路是不是危險的。
 就算一直跌倒,你都要站起來,才能繼續要下去。
 通常在最癲頗的路上,智慧、經驗、自省能力會更豐富。

(以上摘自cheers 2008.5 新生代演員 桂綸美)
 


12.名校畢業又怎樣,有沒有競爭力,其實最清楚的事自己。

13.所謂的人生,並不是等到你擁有了一切才開始。

14.我們的父母在教育孩子時,都慣用一些條件式的句子,
 「你考上大學之後,就可以....」也就是說,你現在所付出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某個時間點會享受到一切。
 但是,人生在孩子準備課業的當下就已經開始了。
 對每個人來說,現在、當下,就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份,不是嗎?

(以上摘自cheers 2008.5 網路人氣作家 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