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和「學歷」哪個重要?

「可以學到自己想學的技能或知識」和「只是要錢,隨便啦。」哪個重要?



說自己畢業於台灣頂尖的學校的人,卻發現找不到適合自己,可以學以致用的工作。那請問讀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找不到工作,那些文憑如何?


讀書進修倒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唸給父母看?為了唸給面試官看?還是為了自己的良心?



想要應徵工作,但應徵資格上卻寫著需有經驗。試問,一個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哪來的經驗?
努力花時間去爭取到了工作經驗,可能因此延誤課業,然後告訴你學歷不符。
這個社會有病嗎?還是面試官都瘋了?



先告訴你可以吃飯了。
過一會兒告訴你要用的碗還沒洗,所以不能吃。
等碗洗好了可以用了,才說其實只煮了菜,飯還沒煮。
等飯煮好了,菜涼了,肚子也不餓了。

真的會手足無措啊。也許還會精神錯亂。


父母在意的是什麼?
自己小孩在意的是什麼?
這個社會是用什麼眼光來看自己?


為什麼我們一直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今天這個長輩說了什麼,明天那個上司說了什麼?

到底是「自己認為的人生重要?」還是「別人認為的人生才重要?」


說什麼要為自己活。根本是放屁。沒有人辦得到!
大家都在意別人的眼光。在意家人的眼光。在意世俗的眼光。

大家都想被稱讚,所以都不願意去碰那些比較低賤的事情(工作)。
但是你能說清理垃圾,收廚餘不重要嗎?
照顧老人的生活起居不重要嗎?就算要為他把屎把尿。
清道夫不重要嗎?
廁所清潔員不重要嗎?



兩萬元的工作不是工作嗎?
我最討厭被拿來必較。也不想想妳幾歲我幾歲。

如果要比誰的錢比較多,我是沒在怕。就算我去兼兩份工作,三份工作都沒關係。累死就算了。
不過不要到時候跟我說「健康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