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天很冷,大概快接近零度的低溫。那是我離開前在車上對話。


「去到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解決。嗯?」

「嗯,我知道。」

妳握著我的手輕微的顫抖著。

車程約四十分鐘,一路上我們沒什麼說話,只是看著窗外的風景從眼前掠過。

那裡本來是我可以一直待著的地方,如果我不吵著要離開的話。但固執的我還是選擇離開。


我突然想起在讀幼稚園時,每天在車上和妳的追逐戰。
一個是死都不想下車的小孩,一個是想盡辦法要讓小孩進幼稚園的媽媽。

每天早上,在進教室前我都會拼命的抱住媽媽的腳,一邊大哭要求媽媽不要走,真的只差沒跪下來磕頭。
「妳什麼時候回來接我?」我哭著說。
「媽媽下班就會來接妳,五點阿。」
「真的嗎?」
「妳看,現在八點,到五點媽媽就來接妳了。要聽老師的話,很快的,好不好?」妳安撫著我。
其他的老師也都過來拿著糖果誘拐我進教室,妳就必須趁混亂的時候離開去上班。

小時後對妳和爸的依賴很嚴重,連爸出門上班我都會抱著他的外套大哭。
只是長大後這種依賴慢慢的不見。也許是因為知道就算我在怎麼依賴,有些事情不能就是不能。

然後我就跟自己享受在自我的內心世界裡,過了十年。

眼角飄向妳。看得到妳眼角有些濕潤。但我只能在心裡輕聲的說對不起。

這一路,雖然短卻也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