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昨天很乖 有去補習喔~~


班導很正,屁股很翹,有去補習真是好!

--------------------------------------------------------

依照進度,上的應該是第三冊。路上買了飲料當晚餐。還小遲到了幾分鐘(羞)

進教室前,發現上課的人數減少了三分之一左右。低著頭迅速的走到坐位坐定,打開課本。偷瞄了一下隔壁男同學的課本......跟我的顏色不太一樣呢。(因為印刷的關係,有的紙張會泛黃,有的顏色偏白)。

掙扎著是要繼續看著錯誤的課本當沒事聽老師上課,還是乖乖出去跟班導說我要新課本?最後,我選擇了後者。<--明智的決定啊!!

我又快步走出教室,有點恨自己沒事挑第二排的位置幹嘛啦?吼~~丟臉死了。



走出教室,我來到櫃檯。櫃檯有三位漂亮大姊姊坐著聊天,我一聲不吭的站著等她們聊完。

漂亮大姊姊A:同學,有事嗎?

歡樂小雨點:ㄜ....我沒有課本。

漂亮大姊姊A:課本?哪一科?

歡樂小雨點:學士班。國文。

漂亮大姊姊B:第幾冊?

歡樂小雨點:第四冊。(我想了一下,如果判斷沒錯應該是才對)

漂亮大姊姊B:好。妳等一下喔。我請班導幫你拿。<--真是個又漂亮又有親和力的好姊姊啊!!!

漂亮大姊姊A:妳要不要先進教室?等下我請班導拿給妳?

歡樂小雨點:喔喔~沒關係。(什麼?這樣也太丟臉了。打死我都不要。)

亮大姊姊B:妳怎麼會沒有課本?新來第一天的對不對?

歡樂小雨點:ㄜ...不。是之前我有一段時間沒來....(尷尬啦~~總不能說我翹掉很久了吧?)

漂亮大姊姊B:喔~~~~

大約兩分鐘,咱們漂亮的班導拿了課本出來。

漂亮班導:妳怎麼會沒有課本?是忘記帶還是沒有拿?

歡樂小雨點:忘...喔!之前沒有拿。(不要問了啦....我知道錯了咩...)

匆匆拿過了課本,像逃命一樣進教室。

--------------------------------------------------------
很開心的打開了課本,正要找老師上的那一頁,卻發現一個讓人悲痛欲絶的事情......

好像又不是這本。<--絶叫    偷瞄了隔壁同學的課本,顏色還是不一樣咧....

這時,老師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話:



看開一點吧!老兄!


人生好比海上的波浪 ,

有時起有時落。
<--據說是上『短歌行』。




........................

我歹命啊~~~~~~阿母~~~~~~~~~



我無奈的聽著課,非常無奈。

後來老師要我們翻到第58頁看一首文天祥的鬼詩。我就無聊翻看看會不會有?結果是有的。

.........................


我哪知道第幾冊啊?靠。

到底有沒有拿錯我也不知道。課本顏色跟別人不一樣,所以下意識又以為拿錯了。啃。


過零丁洋詩』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
干戈落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拋絮,
良世飄搖雨打萍。
皇恐灘頭說皇恐,
零丁洋裡歎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
後來又上到了『正氣歌』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每次看到這首詩,總讓我想起一個人。余浩然。她誰?王中平的老婆。關我什麼事?當然有關係啦~

猶記某年國中小考默寫,我把「人曰浩然」寫成「人曰浩然」,然後就一直記得她是王中平的老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