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你們因為在台北沒有家,沒有自己真正的家,所以才積極的買房子。
你說那是扎根。為了自己的[家]扎根。


我突然明白了。
我明白你說[妳的家不是真正的家]的意思了。
因為我們家沒有真正自己買的房子,都是爸媽租的,不然就是奶奶的。
沒有屬於我們自己的。


因為沒有根,所以才想流浪。



-------------------

從以前到現在,我ㄧ直有一個感覺:


我是一個人。
只有一個人。
一個孤獨的人。


高興的事,我自己開心。
生氣的事,我自己悶著。
傷心的事,我自己承受。

沒有人幫我
沒有人要聽我分享
沒有人知道我的傷心

就連作夢,夢見和人打架,也是我自己孤軍奮戰,然後遍體麟傷。


小時候一個人住奶奶家
一個人上學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玩
一個人搭公車
一個人回家

其實,我害怕寂寞。

-------------------
家族的習性是會遺傳的。

我發現我的家人都很獨立,自主。就算是女性也是如此。
阿嬤 奶奶 姑姑 阿姨 嬸嬸甚至是我的母親,都非常的獨立。


聖經說 子女是父母的產業。父母是子女的福份。

子女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而子女可以從父母那裡享有愛,以及父母留給子女的一切。


跟家人沒那麼親,我想也是因為我的家族都太獨立的關係吧。所以關係沒有那麼深。

所以,我羨慕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