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瑪奇朵喝了三分之一就被我遺忘在桌上。
我坐在星巴克裡面,店內禁菸。

我喜歡星巴克,但不一定喜歡咖啡。只是單純的喜歡那種氣氛,而咖啡只是陪襯。

通常我都選擇角落靠窗的位置,一是有安全感,二是可以觀察整家店的動靜。
只是,再怎麼看,也看不進人的心裡。

昨天十點被叫去唱歌,因為遲到被灌了不下十杯。好在我是有練過的。
一直跟他們到早上七點才回家。臨走前跟樂子約下午出來聊聊。
距離阿晉的告別式後,已經過了兩年。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然而有些事情不是光靠時間就可以遺忘。

「彧哥。」一個有點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瞬間我以為是阿晉。
我抬眼,看到了一張充滿陽光的臉龐,是樂子。

「....彧哥?」
樂子又叫了一次。

「啊?喔,坐啊!喝什麼?」當我發現我竟然沉浸在回憶裡的時候,險得有些慌亂。
看到我這蠢樣,樂子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笑屁?」
「沒,沒有。」嘴上這樣說,但樂子臉上還是有些許笑意。
「再笑就給我請客。」
「我請沒關係,但是彧哥你出錢。」
「靠!」


樂子,當初是游泳校隊的。臉蛋好,功課好,游泳是強項。後來推甄上了國體。
畢業之後是三年,阿晉走了兩年。樂子依然沒變,依然是陽光少年。

服務生告知他的熱摩卡已經好了。樂子起身去拿咖啡。


「最近好嗎?彧哥。」
「混吃等死,還撐得住。少年ㄟ,啊你咧?在國體混得不錯吧?」
「也就這樣。每天就是訓練,訓練,再訓練。除了睡覺吃飯,簡直跟當兵沒兩樣。教練對我期望大,所以必須很拼,習慣就好。」
「習慣就好,習慣就好。」我小聲的重複一次。

就像我也開始漸漸習慣阿晉不在的日子。



樂子喝了一口咖啡後,又加了一包糖。
「哥...他好嗎?」
「....這你要問他,我不知道。」我說。

哥是樂子對阿晉的稱呼。叫久了也就真把阿晉當作親哥哥了。

我轉頭看著窗外。外面的人看起來都顯得急躁,陌生,還帶著自我保護的防護罩。
這是台北,寂寞的台北。



「我一直不明白,不明白哥他為什麼會自殺。自殺不能解決事情啊!」
突然間樂子激動了起來。
我看見他眼睛裡有一些透明的液體。

樂子說完後發現自己失態,又低下頭開始攪拌他的咖啡。


「樂子,你有遇過什麼讓你有種不想活了的事情嗎?」
「什麼?」樂子顯然對我發出的疑問感到有點訝異。
「我說...你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讓你有自殺的衝動?」
樂子很認真的想,「嗯....好像還沒有。」
「所以你就不會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
我喝了一口半冷的焦糖瑪奇朵,還有一點甜甜的。

「因為我認為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樂子很認真的說。
「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只要肯面對,就可以有轉圜的餘地。你這麼想的?」樂子點頭如搗蒜。
「每個人所能承受的程度是不一樣的。阿晉確實有很多他無法承受卻硬要忍住的事情。我就是討厭他這點。但是,有些事情真的太痛了。而他會選擇自殺,這是誰也沒辦法預料的。」

樂子默默的喝著他的熱摩卡,不講話了。

店內播放著BEN E. KING的<stand by me>。那是1986年同名電影<站在我身邊>的主題曲。
故事的內容是在說四個一心成為英雄的少年,在週末下午,還離城鎮去尋找一具屍體。
他們的家庭各有問題,在這過程中,他們從彼此的身上找到安全感和肯定。

這部電影是颱風天放假時,阿晉去租回家,我們一起看的。
那時我還罵他租什麼怪片,聽都沒聽過。而且看到一半我就睡著了,唯一的印象就是這首主題曲。
之後,在阿晉走了之後,我又自己去租了一次。
這次,我沒有睡著。
                    

<Stand by Me - Ben E. King>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當夜晚來臨

And the land is dark
大地一片漆黑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月亮是我們唯一能見到的光

No, I won't be afraid
我不害怕,我不會害怕

No, I won't be afraid
我不害怕,我不會害怕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只要你站在我身邊


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親愛的,站在我身邊

Oh stand by me
噢,請站在我身邊

Oh my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站在我身邊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如果我們仰望的天空

should tumble and fall
將崩塌下來

And the mountain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山岳將崩塌至海中


I won't cry, I won't cry
我不會哭,我不會哭,一滴淚都不流

No, I won't shed a tear
我不會哭,一滴淚都不流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只要你站在我身邊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當你有了麻煩,何不站在我這邊

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噢,站在我身邊

Oh stand by me
噢,站在我身邊

Oh my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噢,站在我身邊

沒辦法預料的事情。
是這樣嗎?

可是,阿晉卻在對我說了那樣的話後,就從我眼前跳下去。
我卻說這是沒辦法預料的事情?

「混蛋。」我在心裡罵著自己。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