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夢中的故事告一段落。 睜開眼,依然是熟睡的你。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二千兩百五十再加一天的開始。

 

手機顯示早上五點二十分,再一次我又沒睡好,因為你。

 

 

嘿,親愛的

雖然你昨晚抱著我對我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講。不要想太多。」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還是 很難過。

還是 很痛。

 

 

在一起兩千兩百五十又一天的我們,我有五百多天是睡在你身旁,然後五百多天裡的兩百天我們在睡前吵了架,就像昨晚一樣。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我為什麼哭嗎?

 

 

 

記得在一起一年多時,那時我剛搬到信義路和爸媽住,有一天你來我家,那天,你抱著我,我哭著問...

 

「不管發生甚麼事,我們都要一起走下去,好不好?」

「...好。」你說。

 

你說你也很抱歉你的家庭讓我不開心

你說你會陪著我一起努力

然後,我傻傻相信著。

 

後來讀夜間部的第一年,有天我撒嬌的說

「什麼時候才能結婚啊?」

你說畢業後。

「蛤~還有三年耶_~好久。」

你要我乖。

 

然後三年過去,我畢業了,可是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六點十分,你的手機鬧鐘響了。

你起身按掉鬧鐘後回到床上繼續躺平。

好奇怪

真的很奇怪

明明你就在我很近很近的地方

可是 我卻感覺 好遠 

 

好遠。

 

 

那天,被告知做到月底的那天,我突然才明白一個道理。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結果。』

 

我很努力的學醫學英文名詞

就算做錯被罵,可是我還是盡快把業務要的東西趕出來ˋ

就算加班沒錢,可是我還是默默來加班

我知道我很慢 所以最近常加班也沒關係

可是

得到的是甚麼?

 

 

和你

三年過去又三年,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你知道嗎

嬸嬸說 她有看到我在家裡的改變

和奶奶講話不會那麼衝

就算沒去奶奶家 也會打電話關心奶奶

也許真的不多 可是我有變了

 

可是在你家

好像我做再多 你們好像也沒看到

做再多 你們都覺得是應該的

少做了 就說不合格

少做了 你們就開始講話了

 

我知道妻子這個角色不好做

現在看珮宸 我真的覺得她很辛苦

所以現在都會加減幫忙一點

可是

我和她最大的不同是什麼你知道嗎?

 

 

她已婚。

我未婚。

 

奶奶說我笨 說我傻

朋友也說我為什麼要做那麼多

 

 

沒有人喜歡被否定。

 

小時候被我媽否定

在學校被同學否定

現在工作被否定

然後

還要被你家人否定

 

你爸媽說心甘情願去做

一開始我是

可是越到後面 我做得越無力

一個名不正言不順

多做卻多被罵

想說少做少被罵

沒想到罵更多

 

你說要我還沒結婚搬過去

那你有想過 萬一哪天你爸媽一個不開心 我要怎麼辦嗎?

你只會說 要我改變

可是婚姻 不是只靠一個人改變 就會美滿的

 

你說互相

可是我在拖地時 你在做甚麼?

我在洗碗時 你在做甚麼?

我在曬衣服時 你在做甚麼?

我在摺衣服時 你在做甚麼?

你這樣跟我說『互相』

很難說服我 

 

有時候 我覺得我很對不起你

因為我媽沒把我教好

沒把我教成一個好妻子的樣式

我爸沒有管好我

讓我只能像沒父沒母一樣自己住在外面

然後禮拜六日跑去男人家睡

 

真的很對不起

 

之前有天和嬸嬸聊天 

嬸說叔叔跟她說我還不夠成熟 做事不會想

嬸嬸跟叔叔說

「小雨有什麼錯?她又沒偷沒搶 認真愛一個人有什麼錯?她一心一意只想要小淵有什麼錯?

哪個人在父母眼中不是孩子?」

 

然後 我們都哭了。

 

也許 我不會騎機車以後只能搭大眾交通工具 但比較安全才不會哪天出門後要晚七天才能到家

也許 我煮的飯很不好吃 完全不合你家胃口 可是卻是為了我心愛的人煮的

也許 我賺的錢沒有你多 但我也想成為我們家的支柱 不想把重擔讓你一個人揹

也許 我說的甜言蜜語不多 但是我的心永遠是向著你的

 

所以 以後只要我又臭臉了

你只要給我一個擁抱 跟我說 

「沒關係,我知道。」

「沒關係,有我在。」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